《冰山融化论》

*极禹

*校园纯爱/暗恋成真。

*篮球队队长x小娇气包。









*你的小心眼和坏脾气我都依你 全世界我最宝贝你。

*高冷但老婆奴的篮球队长 x 爱哭害羞执着的小娇气包。

*体育生x优等生/小宝暗恋小极。







01.

张泽禹醒来的时候是在医务室。





他慢慢睁开眼睛,脑海里只记得刚才是被人一个球给砸了,两眼一抹黑倒下之后便什么都不知道了,现在大脑里的声音还有些嗡嗡作响,但疼痛已经减轻了不少。





还没等他看清楚周围围着一圈的人都是谁,一个男生便开口说话了。





“嗯?醒了?你倒是真娇贵,只是被球砸了一下就能晕上个半天,还流鼻血了,”男生突然俯下身子去看张泽禹额头上被砸出来的淤青,“啧”了一声接着说,“得多锻炼啊小学霸,光脑子聪明可不行。”





张泽禹一时间接受了太多信息有点儿缓不过来,按眼前这个一脸不屑的男生的话的意思来说,就是他自己被人不小心用篮球砸到晕倒同时流了鼻血并且进了学校的医务室。





——天呐,这也太丢脸了。





张泽禹心想,虽然自己从小就知道自己体质不好并且运动细胞缺乏,但是被球整进了医务室这件事情,怎么看也不像是能够发生在他这个男生身上的啊。





还有,小学霸什么意思?





他从病床上坐了起来,问,“你认识我?”





“不认识,”男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耸了耸肩,又挥挥手,示意周围的人都离开,自己也转身打算离开病房,走到了门口才回头说,“好好养病,小朋友,像你这样的人,别总是来篮球场看球了。”






所以说他还是认识自己的。





张泽禹等人走了好久之后才缓过神来,刚刚砸了自己的男生不是别人,正是学校篮球队的队长张极,就是那个…那个不爱笑不爱说话但是又格外惹女孩子喜欢的张极。





好吧,他又接着在心里承认,也是自己暗恋的张极。





被喜欢的人用篮球砸进了医务室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啊!

拜托,他现在有些欲哭无泪。













02.

“喂,张泽禹,他连个道歉都不说,什么意思啊!”





好友听完张泽禹把事情一五一十讲了出来之后,义愤填膺地在一旁数落着张极,如果不是在公共场所,估计早就把张极的祖宗十八代给问候了一遍。





张泽禹及时制止他,“没关系的,可能是忘了吧,主要不也是因为我自己不小心吗?去看他打篮球的时候没注意才被砸了,其实…其实也不应该怪张极的。”





好友白了他一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愤愤不平说,“你这还没和张极谈上恋爱呢,就已经恋爱脑了,要是谈上了可怎么办?非得被他骗不可。”





张泽禹抿了抿嘴,有些失落地说,“他连我叫什么都不一定知道呢,谈什么恋爱啊。”















03.

张极比自己大了一届,是高三的,长得帅个子高,打篮球又打得好,身为学校篮球队的队长自然是吸引了一众小迷妹,一天要收到48封情书然后再拒绝48次的学长。





张泽禹平日里也不喜欢去看篮球赛,埋着头读书几乎不知道学校里还有这么个神仙人物,直到某次被舍友拉去看学校组织的篮球友谊赛时,才注意到了张极。





当时的他磕磕巴巴问,“那个……是谁呀?”





舍友的反应先是不解,后来又反应过来像张泽禹这样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优等生不知道也正常,于是絮絮叨叨开始和张泽禹讲张极是多么多么厉害多么多么帅气,他一个男生都喜欢的不得了。





张泽禹一边儿神情专注地听张极以往的优秀事迹,一边儿忍不住频频点头,心里在说,嗯嗯,我也喜欢的不得了。





可是喜欢有什么用啊,张泽禹又想。
















04.

“哎,极哥,昨天被砸的那个男生,你认识?”





张极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在脑海里快速过了一遍张泽禹的模样,语气稀松平常,“不认识,但对他有印象,红榜上总是有他,经常来看咱们打球,还总是拿着瓶水,不知道要给谁。”





“那还能给谁,肯定是给咱们极哥啊——”邓铭第一个站出来拍张极的马屁。





队友又互相交换眼神,一副“我都懂我都懂的”模样开始起哄,毕竟喜欢张极的人太多了,他们对此感到一点儿也不奇怪,反倒有种期待两个人能发生点儿什么事的激动。






张极没搭理他们,自顾自的收拾起东西打算离开球场,众人对他这种不咸不淡的性格已经司空见惯了,吵了一会儿也就安静了下来,叽叽喳喳又商量起等会儿去哪家餐馆吃饭。





他们篮球队感情好,总是一群人在一起。张极平日里冷着张脸不爱说话表面看起来很不合群,但实际上是队里的主心骨,缺了他,A校的篮球队就不完整。





大家纠结了好久,每个人心里都很想去试试学校隔壁新开的一家火锅店,但考虑到张极不爱吃辣,也就做好了要去吃烤肉的准备。没想到邓铭刚刚做了决定,就听见张极说。





“我今天有点儿事,就不跟大家一起去,你们要是想吃火锅就去吃吧。”





大家齐刷刷看向他,心里先是高兴了一下,然后又不解地问,“极哥,你有什么事?”





“去看看昨天被我砸到的那个小孩。”





张极直言不讳告诉了他们,他这个人向来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能不说就不说,不喜欢瞒着大家什么事情,队友问他就说,已经忘记几分钟前他们起哄的样子。





于是话音刚落,队友就瞪大了眼睛——虽然这不是第一个被他们篮球队砸到的人,但是能让张极主动去看望的倒是第一个。每个人都很想起哄,但是当事人早已经推门而出不见了踪影。





队友们面面相觑,邓铭张了张嘴,半天吐出一句,“这……还没谈上恋爱呢就跑这么快……”









其实张极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只是心里有些担心那个娇贵的小学霸,毕竟被球砸一下就能进医务室,体质这么差,万一出了什么事情可就得他负责了。





直到他漫无目的走到了医务室才意识到,自己根本不知道那个被自己砸到的小学弟叫什么名字,在红榜上见过,好像和自己一个姓来着,高二的,哪个班的他也不清楚。





医务室里没见到人。





篮球队训练一般都到夜晚十点,张极约摸着这个点儿他也该回寝室了,转身回去之后便想着算了,既然都已经不在医务室了应该也已经好了,就不需要自己再去看他了。





等到再次路过学校放榜的地方时,张极不由自主上前看了几秒。





哦,叫张泽禹,高二尖子班的,他想,我记住了。















05.

说来也奇怪,张极总是能够在观众席中一眼看见坐在不太起眼的小角落里为自己加油打气的张泽禹。邓铭听了故作高深说这叫缘分,你俩也太有缘分了。





张极没理他,心想这小孩真不听话,都说了他这种体质差的人不应该来篮球场,万一再被砸到岂不是又要进医务室?隔了太远,他看不清张泽禹的表情,只记得刚刚自己进了一个三分球的时候这小家伙高兴的跳了起来。





秉着毕竟人是自己砸到关心一下很正常的想法,张极在散场之后托人叫住了张泽禹。





被人特意留下的张泽禹心脏砰砰砰直跳,这可是第一次和自己暗恋的人正式接触诶,张泽禹有点儿紧张有点儿激动还有点儿害怕,主要是因为张极这个人实在太冷淡了,让人忍不住变得局促起来。





看到张极的那一瞬间,张泽禹手里的矿泉水瓶都快要被捏变形了。





“送给我的?”


“嗯嗯!”





小家伙的眼睛亮晶晶的,一开始还很是紧张,这会儿听到张极说话立马变得雀跃起来,连忙把矿泉水递了过去,好像一只可爱的小狗狗,嘴角上扬,眉眼弯弯,让人心生怜爱。





张极还是用淡淡的语气说,“谢谢。”不过他接下了那瓶一直没能送出去的矿泉水。





篮球场等人都散了之后就会变得格外安静,安静到此刻张泽禹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张极拧开矿泉水瓶盖的声音,他不安地在背后绞着双手。





“我是想和你说,对不起,上次不小心砸到你了,也没道歉。”张极盯着他看,直到把人看到耳朵红的都快要滴血了才别开视线,依旧是一副不咸不淡的样子。





张泽禹赶紧接上,“没…没事的。”





得到了回复,张极也就不再留他,“嗯”了一声就要和张泽禹说再见,还没来得及转身就听见小学霸又问,“那个…我以后还能来给你送水吗?”





张极皱皱眉,这意思不就是说自己每次都要接下他的水吗,心下觉得有些麻烦,本来想拒绝,但看见张泽禹期待的眼神,话到了嘴边又拐了个弯,“可以。”














06.

“诶,极哥,那小孩儿又来了。”





顺着邓铭的目光看去,果不其然,张泽禹又站在篮球场的一侧等着自己打完球下场,他自己没数,不过听队友说,这好像是这家伙来给自己送水的第十八天了。






——虽然这十八天内至少有十六天张极没接他的水。





不过张泽禹还是不肯气馁,每天就乖乖站在一旁等着张极训练完,或者是坐在观众席上盯着张极看,目不转睛的模样就好像偌大的篮球场上只有张极他一个人似的,把队友都当做了空气。





张极还是一如既往打完球就跟着队友们离开。





刚从场上下来,张泽禹就屁颠屁颠儿跑了过来,和往常一样很自然地将水在无数个队友羡慕的眼神中递给了张极,抿着唇不好意思地笑,眼睛里又流露出期待张极收下的神情。





张极很少去看他,只是偶尔才趁着余光瞥一眼,之后再匆匆离开。





队友不忍心看着张泽禹一次又一次失落的表情,背着张极偷偷告诉他,“算了吧小学霸,回去好好学习吧,张极这个人很难追的,据我所知,迄今为止,还没人能和他谈恋爱呢。”





谁知道眼前这个小学弟听见这话不但没泄气没灰心,反倒是更加振作了起来,一边儿安慰自己一边儿和队友说,“那如果我追到张极的话,我就是第一个和他谈恋爱的人啦。”





听见这话的队友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里无一不是在骂张极是个不识相的人。





再次聚到一起,邓铭把这件事情讲了出来,絮絮叨叨讲的时候还不忘观察张极的表情,想要看出一些蛛丝马迹,结果,这少爷依旧板着一张脸没有情绪起伏。





他瘪了瘪嘴说,“说真的,极哥,你要真不喜欢,那还不如让给我呢。”





话音刚落,邓铭就看见张极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几分,看向自己的眼神也变得锋利起来,眉头不由自主皱在一起,用一种比平时更加冷淡的声音问,“你再说一遍试试?”





“少打扰人家学习。”





邓铭立马闭上了嘴,心里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但表情却要表现出云淡风轻的样子,抑制住想要上扬的嘴角。过了半天又突然反应过来,愤愤不平地说,“你不也在打扰人家学习吗?”





张极思忖了一会儿,“那下次记得告诉他,我已经谈恋爱了,让他好好学习。”















07.

张极虽然和张泽禹的接触不太多,但他觉得自己还是很了解这小孩儿的,如果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他一般只会在一旁看完自己打球之后就跟着离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揪住了自己的衣角。





很难得的,这是张极这么多天来第一次没有摆出一副臭脸的模样。





自从上次让邓铭把骗张泽禹自己早就谈恋爱了后,张极就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过张泽禹了。按理来说他应该高兴才对,毕竟自己的目的就是想让小孩乖乖回去学习。





可是每次自己投进球往观众席看的时候,发现少了一个为自己欢呼的身影,张极心里莫名其妙不舒坦,每天的气压更低了,脾气也更差了,队内也很少有人再提起张泽禹。





刚刚投进球后习惯性地看向观众席,却突然发现了熟悉的身影时,张极不得不承认,他是有点儿开心的,以至于后来投了很多个三分球,被邓铭大声喊着,“极哥在孔雀开屏。”





篮球训练赛结束后,他感到被人拽住的衣角轻轻扯了一下,张极回过头,没有出任何差错的猜到了是张泽禹,他想要看看这小孩究竟有什么事情,但却不开口说话。





肉眼可见,张泽禹每次见到自己都要脸红,这次更加过分,耳垂都要红的滴血,还是不敢抬头看自己,紧张的表情让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张极凶了他一样。





“怎么了?你这个样子,会让别人误会的。”张极尽量放轻了语气,和以往的语调完全不一样。





张泽禹本来眼泪是憋了回去的,听到这么一句话,多多少少有些止不住了,然而张极的本意是怕别人误会他在欺负张泽禹,可是张泽禹却以为他是担心女朋友误会。





他狠狠地吸了吸鼻涕,尽量不让眼泪掉出来,小声又委屈地问,“那个女生到底是谁呀?她懂不懂什么叫做先来后到……明明,明明是我……”





“明明是什么?”张极挑挑眉,有意要逗他玩,双手环抱站在他面前好整以暇盯着他看,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反倒像是张泽禹小题大做了一样。





小孩双手搅在一起,憋的满脸通红,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个所以然。天呐,这要他该怎么说啊,爱情这种事情从来都是水到渠成的,怎么能是因为自己先喜欢张极,就得让张极也喜欢自己呢。
















08.

可是张泽禹心里真的好难过,听到邓铭告诉自己张极已经有女朋友了的消息的时候,他还正在考虑下周的篮球赛要不要选个靠前一点儿的位置,好让张极注意到自己。





结果呢,人家怎么会注意到自己,女朋友都有了……





张泽禹努力不让自己在别人面前哭鼻子,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才佯装镇定地告诉邓铭,“原来他已经有女朋友啦,那…那以后的篮球赛我就不去看了,祝你们一切顺利!”





邓铭当然不会相信他听到这个消息会没事,毕竟他和篮球队的队友都看在眼里,这个小学霸是真心实意喜欢张极的。每次篮球赛或者是训练时,他总会在一旁看着他们队长打篮球,进球了就为他喝彩,没进的话也会十分执着一本正经告诉其他人,张极就是打篮球最厉害的人!





他象征性安慰了几句张泽禹,然后又好言好语劝了一劝,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而张泽禹从那儿之后也确实没再去看张极打篮球了,他有点儿害怕,如果在篮球场突然看见张极和他的女朋友在一起的样子,张泽禹想,自己一定会很心痛的。





于是狠下了心,说什么也不肯再踏进篮球场半步,整日抱着书读,恨不得把自己整个人都藏进书里面才好,明明已经是全校第一了,还要这么努力。





不知情的舍友都说他好卷,但实际上他们都不知道的是,张泽禹只有这样做才能够减少自己想起张极的次数,才能够抑制住自己想要去见他的冲动。















一个多月过去了,张泽禹在联考中成功蝉联第一。而依旧什么都不知道的舍友再一次提起了学校的篮球队,说篮球队队长带领着篮球队也成功蝉联了全市高中生篮球比赛的冠军。





直到这个时候,张泽禹才实在忍不住了,稀里糊涂又跑到了篮球场,看见了正在训练的球员们,心里也为他们的胜利感到高兴,接着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没有什么可疑女生之后才长舒了一口气——最起码,他的女朋友现在不在这里。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乖乖坐在观众席上等着他们训练结束,虽然不知道张极有没有看见自己,但是张泽禹还是明显感受到了有几次投篮的时候张极的视线落在了自己身上。





伸出手揪住张极的衣角时,他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必须要说点儿什么,否则就这么憋着实在是太委屈了。















09.

“明明是什么?”张极问他,细心地发现了眼前的小孩眼眶红红的,立马端正了态度,收起方才吊儿郎当的性子,微微蹲下身,笑着问,“小娇气包,怎么又哭了?”





听到张极这样叫自己,张泽禹瞬间脾气上来了,狠狠皱着眉说,“你才是娇气包!我什么时候哭了!你哪只眼睛看见了!”说罢又狠狠揉了揉眼睛,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好欺负。





“嗯嗯,我娇气,我爱哭,你别闹脾气了,好不好?”张极顺着他的话来说,继续耐着性子哄他。这一幕要是被队友们看见,肯定会颠覆他们心中队长的形象。





“谁说我闹脾气了!”


“没闹的话,那我就走咯。”


“等等!先别走……”





张泽禹深深吸了一口气,好像鼓足了气一样,下定决心告诉他,“明明,明明是我先喜欢你的,喜欢是要分先来后到的,那…那个女生,她会经常来看你的比赛吗?她会每次给你送水吗?她会用手机偷偷给你拍照吗?她会……”





“不会。”张极回答了他,“不会,她不会,但是我知道的,你会。”





张极伸出手拍了一下小孩的脑袋,笑话他,“其实我没女朋友,那都是我故意告诉你的,本来想让你好好学习,但没想到这次你又考了第一啊小学霸。”接着又说,“脑子挺聪明的,怎么就是看不出来我的这点儿心思呢。”





“你…你的意思是……”






张极看着张泽禹一脸茫然的样子又扬起嘴角,心里小小声感叹他好可爱,忍不住上手捏了捏他的脸,十分严肃地说,“我的意思是,小家伙,我也喜欢你。”











10.

自从两人谈起了恋爱,篮球队的队友们就成了被小情侣虐的对象。





搂搂抱抱都是常事,张泽禹喜欢被张极紧紧圈在怀里,张极也喜欢小孩环着自己的脖颈说我好喜欢你,队友们自然不喜欢看这一幕,每次都捂着眼睛骂他俩不把队友当人看。





谈起恋爱来,队友都说张极这个人看起来高冷得要死,背地里却是个老婆奴,心机格外多,进球了说是奖励要张泽禹亲一口,输球了说是鼓励也要张泽禹亲一口,张泽禹又听话,被人连哄带骗不知道第多少次了,还是晕乎乎地点头说好。





张极身为篮球队队长,他们当然不敢上前说什么,但是张泽禹向来好说话,邓铭就凑到他跟前问,“诶,小学弟,我们打完球之后身上全都是汗,臭臭的,极哥肯定也一样,要不,你俩少抱一会儿呗。”





张泽禹反射弧较长,没听出来他这话里的意思,反倒是一副护夫心切的样子说,“你说什么呢,我老公才不臭呢。”












11.

某次篮球赛起了冲突,张极和人打了一架,嘴角处流了血。





张泽禹心疼到眼泪都要掉了下来,微红的眼眶眨呀眨,好像受伤的是他一样,委屈得紧,他小心翼翼给张极上药,轻声问,“疼不疼?疼要告诉我,我会轻点儿的。”





张极听见这话,觉得他好可爱,又觉得自己真是运气太好了能找到这么个乖乖的男朋友,心里恨不得把眼前这个因为自己受伤就快要哭了的娇气包搂在怀里。





他坏心眼地回答,“嘶——好疼……”


“那我就轻点儿。”


张极看见鱼儿上钩了,又说,“那你亲亲我,我就不疼了。”





张泽禹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凑上去亲了一下张极的右脸。





骗来一个吻的张极心里美滋滋,笑着说,“笨蛋老婆,怎么又上当了。”






end。

无女化 勿上升^O^


谁懂 我真滴好喜欢这样被人宠着的小宝和表面高冷实际老婆奴的掌机啊啊啊啊啊 谁懂!

你们喜欢吗 喜欢的话就多多点赞多多推荐多多评论多多关注呀!

彩蛋是老婆奴掌机~

 
评论(521)
热度(15059)
  1. 共6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